2017-01-07

馬公日與夜 / Magong day and night

攝影就在晚餐後。


昨天晚餐後經過已經收工打烊的馬公航空站,想說來記錄一下這條常常通行的路,作為黑白照挑戰的一發。但是後來選了枯枝,而沒放現拍的照片。今天想了一下,覺得日常生活也很重要,還是選進這個挑戰系列最後一發。

坦白說,這張照片的美感一般般,稱不上什麼「攝影」,純粹是內容對我有點意義。原本想讓路燈有點星芒效果,但這五個燈呈現一個很疲弱的暈眩,毫無銳利感。星芒攝影的原理我是知道的,但卻是知易行難,常常想要而做不到,一不注意反而才拍得到。不過沒有星芒也罷,平常看習慣的彩色世界化作灰階,另有豐富與細緻的建築紋理。希望接下來可以在技術上有更高的掌控力。

馬公航空站面對馬路總共開了九個門,有柱廊與出檐,整體規模、配置與動線都滿流暢的,過去三四年來,應付忙碌的夏季觀光季也都不算太雍塞,今年在少了一家航空公司運作後,不知道市況會如何。航空站建築本體沒有太厲害的來頭,反而是前方的機車停車場配了一個「低碳島」的太陽能車棚有得過獎,還有照片中遠處黑暗裡的三角形也是有得建築獎的排班計程車鋼棚。有機會有拍到好照片再來分享。


今天白天又經過同樣的拍點,不過趕著去上班,用站著比較高的視角拍了白天的樣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