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1-05

沙丘上的涼鞋 / Sandals on the Sand Dunes

第三天的黑白挑戰選了2016年8月的蒙古戈壁之旅,沙丘上的涼鞋

藉著去蒙古開會之便,我參加了一個戈壁旅團,其中有一天到了真正的「沙漠」,而且沙還堆成了蒙古最大的沙丘Khongoryn Els。資料顯示,這個沙丘高達三百公尺,長有一百公里,寬則在六到十二公里不等,面積約九百六十五平方公里,約是3.5個臺北市的大小。不過戈壁有一大片的平原,我們從北面穿過一個山隘口,遠遠就看到這個沙丘了,遠望只覺得長,還不覺得寬或大,更不覺得高,直到車行至丘底。
因為緯度高的關係,導遊安排了大約五六點才到這兒讓大家往上爬到頂欣賞落日雲輝。穿著鞋子爬沙丘要一直顧慮沙子有沒有卡到縫裡或腳與鞋間,脫下來拿在手上當鏟子,四肢併用地爬反而可以克服一直滑落的沙,爬升較快。赤腳踩在已經曬了一天的沙上倒不覺得熱,應該是前幾天有降水,深層的沙裡還有一點水氣,所以日曬的熱度很快就消散掉了。

大概在暑假前,我在攝影論壇有看到別人拍了海邊的沙紋,所以在這巨大的沙丘上自然也如法炮製一番。找到大片沒被踩亂的沙紋,將涼鞋放到鏡頭前,不知道這股文青風塑造得算不算成功,有沒有三毛的漂泊感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